close


  燃燒機的目標群體廣泛,有鍋爐、冶煉爐、熔爐、熱處理等領域,和熱能有關的行業,燃燒系統是必不可少的。中國燃燒機技術領域歷史發展相對於歐洲等工業發達地區相對較短,有五至六年時間,生命力旺盛,市場處於上升期,生產穩定增長,再加之國民和政府對環保的關注,燃燒機的設計主要趨向於排放和效率水平的提高。 “十一五”規劃中崛起了一群有技術實力的中小型企業,比如北京凱明陽,其燃燒機之所以成為國內少數可以登上國際舞台的國產燃燒機品牌之一,廠家宣傳有一定作用,但是技術和“量身定做”是重點瓦斯燃燒機,適配性高、設計合理是其一,另外還注重安裝效率,簡單的說就是 設計-加工-驗收 一條龍,環環相扣,這個是其他廠商甚少關心的問題。我國工業市場有個明顯的問題就是安全質量標准低,這不光體現在燃燒機行業中,安全從哪來?就從做好這三點來!很多燃燒機企業棄驗收不顧,收了余款便草草了事,出了事故之後也無法及時處理,因為國內燃燒機廠家大多數是小企業,幾個技術人員便能開家燃燒機的,這也是國內燃燒機市場的現狀。

  其次,國內多數廠家依靠“復制”掙錢,簡單說就是沒有創新燃燒機,這也是國內大多數廠家無法對抗進口燃燒機的原因。繼續拿北京凱明陽為例,他們和其他燃燒機廠家一樣有開發部,但是不同點是開發部通過實體實驗來創新產品,也就是杜絕閉門造車。甚至買來進口燃燒機和他們自己開發出的產品用在相同的爐窯來比較,筆者相信這是很少或者不會有廠家這樣做的,一則提高成本,二則加大了開發人員負擔,如果沒有成功創新反而得不償失。 不可否認,國內的燃燒機距國外還有一定的實力差距,但這也給中國燃燒機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學習開發的機會,質量、技術、企業發展速度這一系列的問題都要有一個詳細的規劃做保證。現在燃燒機的亮點在於節能改造,安全還有技術,這三環是息息相關、環環相扣的瓦斯燃燒機,怎麼樣改進國內燃燒機這片市場,還是要整個行業內形成一個良性循環的體制,從而帶動整個行業的發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燃燒機
    全站熱搜

    zhouqls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