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圖像采集技術

  LED電子顯示屏顯示圖像的原理主LED看板要是將數字信號轉變為圖像信號並通過發光系統呈現出來。傳統做法是利用視頻采集卡結合VGA卡實現顯示功能。視頻采集卡的作用主要是采集視頻圖像,並借助於VGA獲得行頻、場頻、像素點的索引地址,獲得數字信號的方式主要通過復制顏色查找表。一般可利用軟件進行實時復制或者硬件竊取方式,相比來說硬件竊取方式更加高效。但傳統方法存在與VGA之間兼容性問題,並由此導致邊緣模糊、圖像質量差等不良情況,最終造成電子顯示器圖像質量受損。

  2、真實圖像色彩再現

  全彩LED電子顯示屏在視覺表現上的原理與電視機類似,通過紅綠藍三種LED字幕機租賃顏色有效組合實現圖像不同色彩還原再現。紅綠藍三種顏色純正度會直接影響到圖像色彩的再現。需要注意的是圖像在再現並非紅綠藍三種顏色的隨機組合,而需要一定前提。首先紅綠藍三種顏色光強之比應接近於3:6:1;其次相比於其他兩種顏色人們在視覺上會對紅色有一定敏感性,因此需要將紅色在顯示空間上均勻散布;第三由於人們的視覺在針對紅綠藍三種顏色光強的不同非線性曲線響應,因此需要對不同光強的白光對電視機內部射出光進行糾正。第四不同人在不同情況下對色彩分辨能力存在差異,因此必須找出色彩再現的客觀指標,紅綠藍三種基色的波長:660nm,525nm,470nm;使用4管單元配白光為佳(多於4管也可以,主要取決於光強);三種基色灰度為256級;必須采用非線性校正對LED像素進行處理。紅綠藍三種顏色配光控制系統可由硬件系統實現,也可以配之相應播放系統軟件得以實現。LED顯示屏廠家

  3、專用現實驅動電路

  對當前像素管幾種方式進行分類主要有:(1)掃描驅動;(2)直流驅動LED字幕機工廠;(3)恆流源驅動。針對不同需求的屏幕,采用的掃描方式是不同的。對於戶內點陣塊屏,主要采用掃描方式,對於戶外像素管屏,為保證其圖像的穩定性和清晰度,必須采用直流驅動方式,給掃描裝置加上一個恆定電流。

  4、亮度控制D/T轉換技術

  LED電子顯示屏有眾多獨立像素點通過排列組合的方式構成,基於像素間互相分離這一特點,LED電子顯示屏發光控制驅動方式只能夠通過數字信號形式展開。當像素點發光時,其發光狀態主要由控制器控制,並實現獨立驅動。當視頻需要一彩色方式呈現時,意味著每一像素點的亮度及色彩都需要得到有效控制,並且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同步完成掃描操作。一些大型LED電子顯示屏有數以萬計的像素點組成,在進行色彩控制過程中其復雜性大大增加,因此對數據傳輸提出更高要求。實際控制過程中對每一像素點設置D/A是不現實的,因此必須尋找出一種能夠有效控制復雜像素系統的方案。

  5、數據重構和存儲技術

  當前存儲器組組織方式主要有兩種,其一為組合像素法,即畫面上所有像素點位均存放於單個存儲體中,另一個為位平面法,即畫面上所有像素點位均存放於不同存儲體中。儲存體多個使用直接作用就是能夠一次實現多種像素信息的讀取,兩種組織方式見。以上兩種存儲結構中位平面法具更具優勢,在提升LED屏顯示效果時效果更佳。通過數據重構電路以實現對RGB數據的轉換,將具有不同像素的LED跑馬燈工廠同權位進行有機結合並放在相鄰儲存結構中。LED大屏幕

  6、邏輯電路設計中的ISP技術

  傳統LED電子顯示屏控制電路主要采用常規數字電路設計完成,對其控制一般采用數字電路組合方式。傳統技術在電路設計部分完成後首先進行電路板制作工序,制作完畢開始安裝相關元件並調試效果。當電路板邏輯功能無法負荷實際需求時需重新制作,直至其滿足使用效果為止LED招牌。由此可見,傳統設計方式不僅在效果上具有一定偶然性,並且設計周期較長,影響各項工序有效展開,當元件出現故障時維修困難,成本高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D看板
    全站熱搜

    zhouqls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