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滌綸滌綸纖維特點(致密)--熱熔染色尼龍織帶,高溫高壓法染色--所選用染料--分散染料--溫度--(熱熔染色)190攝氏度左右--(高溫高壓法染色)130攝氏度左右。

  2、尼龍(蛋白產品)尼龍纖維特點(具有反應性官能團)-高速織帶-汽蒸工藝--所選用染料--(弱)酸性染料--溫度--100攝氏度左右。織帶印花廠

  3、棉制品(纖維素纖維)

  染色車間基本的工藝及流程:

  1、滌綸纖維入帶--前水洗--前烘干--上色槽--預烘(紅外線)--高溫焙烘--後水洗(還原清洗)--後烘干-落帶。紅外線預烘的作用:染料分子初步附著在纖維上,預防色花等問題的出現。高溫焙烘的作用:使染料分子充分進入纖維內部,完成染料上染纖維的過程。還PP織帶原清洗的作用:使得多余的染料分子進特多龍織帶行分解,保證產品色牢度。

  2、尼龍纖維入帶--上色槽--熱蒸汽起汽蒸--後水洗--後烘干--落帶汽蒸的作用:使酸性染料分子充分與纖維中相應的官能團進行反應,完成酸性染料上染纖維的過程。水洗的作用:去除沒有反應完全的染料分子,保證產品色牢度等。 與顏色有關的問題:

  1、關於色差所打樣品與客人樣板材質及批號:反射色光組織形式的差異,識別證帶疏密程度染色工藝差異:方法,染料所染大貨與所確認的樣品條與條之間的橫向色差每條之間的縱向色差機台及其條件差異所染批次之間的色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龍織帶
    全站熱搜

    zhouqls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