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首先要知道木結構燃燒的條件:

  1、必須是可燃物質;

  2、必須要有火源,能夠使可燃物質達到自身的著火點;

  3、必須要有助燃劑,比如氧氣、空氣。

  這三個必要條件中缺少一個,火是然不起來的。

  第二、木結構防火的措施防火漆,是根據木結構燃燒的條件來進行阻燃隔熱防火保護的。

  1、木結構防火塗料自身具有難燃性或不燃性,使被保護基材不直接與空氣接觸,延遲物體著火和減少燃燒的速度。

  2、隔含氮的防火塗料受熱分解出NO、NH3等基團,與有機游離基化合,中斷連鎖反應,降低溫度。

  3、木結構防火塗料自身導熱系數低,防火漆減緩熱量傳播,延遲火焰溫度向被保護基材的傳遞;

  4、防火塗料受熱分解出不燃惰性氣體,衝淡被保護物體受熱分解出的可燃性氣體,使之不易燃燒或燃燒速度減慢。

  5、膨脹型防火塗料受熱膨脹發泡,防火漆形成碳質泡沫隔熱層封閉被保護的物體,延遲熱量與基材的傳遞,阻止物體著火燃燒或因溫度升高而造成的強度下降。

  以上就是防火君為您帶來木結構防火塗料的防火原理講解,如有不足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火漆
    全站熱搜

    zhouqlsj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